close

4個月前與兒子有約定,在今年暑假要至日本迪士尼一遊,於5月6日旅遊展中確定出國日期為6月28至7月2日共5日。期待已久的日本行終於到來,不僅小孩們非常高興,我也不例外,就這樣我們懷著一顆喜悅的心踏上日本的土地上。

日本是非常重視環境整潔與環保的國家,會來這的主要原因是想讓孩子們看看其生活環境與品質,藉以引發他們對於環境的重視。

日本的科技相當發達,小孩們對其產品流連不已,但吸引我的目光是植物,在東京銀杏是行道樹,各角落不難見著,株株高聳筆直,枝葉繁茂,鬱鬱蒼蒼,漫步其中不禁幻想著,秋冬金黃的景象。我喜歡看日本的山野草盆栽相關書籍,對於書中的小花、小草娟秀之姿深深吸引著我,當我真正看見時,心中的雀躍難以形容,時時蹲下欣賞其風采。

此次旅遊是以小孩為主,所以我把相機的使用權交給他們,讓他們拍下心中想留念的印象,而我就把最美的畫面烙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當我背著快樂的行囊回到家,經過我的種子森林,不禁尖叫一聲,我的象腳樹只見象腳不見頭,真的成為名符其實的象腳樹,出國5天小森林損傷不少,只好重新再種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淑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