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幾乎隔周就回婆家住一晚

因此在隔天早上我的心都會想往外跑

只好在睡前跟老公說:明早約會如何

他幾乎都會依約帶我去走走

此趟當然要看看蘭嶼烏心石,種子雖然有長大

但它是行道樹想撿到種子有些難

不過看看種子日漸成熟心裡還是很快樂

gV6DSAowCwXJbgqEMB57HA[1]

無意間我與油橄欖不期而遇,這令我興奮不已

QyIDrMItEackNkEniwHA1g[1]

本以為是白千層,但又不太像

走近一看是油橄欖沒錯

精神為之一振

左瞧右看下發現有種子

只可惜還未熟

x2wjkGvfx3Vpa9dEjNongQ[1]

aui2ZzTU7NBeWOtJdWsMgw[1]

J3YX6eulhwhgeDPnfnElGw[1]

希望明年能遇見它的花

QzkujHi.3ZYqMt4CmUpqkA[1]

l_wRwC2vBOzSetJEFiJ1EA[1]

從去年開始有注意到這種蝸牛好像會在樹上出現

我家前面的羅漢松樹上也有不少隻

不知蝸牛與樹有何依存關係

Q0XXYcbYB8FBfohKX1VHZQ[1]

這是烏心石,種子長在高高的樹梢

幾乎看不到更別說要採種子

若要撿到種子還需好運氣

清潔人員很盡職每天都把地掃得很乾淨

ziHrji8gdi5TKZplt7_5vA[1]

最有希望採到的種子

月桃好多年沒種它了

今年若有機緣再來種一盆賞玩

Wmb4ozX.XzuYm88cRJP6Rw[1]

意外之喜

竟然遇見洋玉蘭

雖然錯過花期

但明年花開時

我將有機會一睹風采

JsVAVzyBpHPizEt28dB6PQ[1]

洋玉蘭葉子表面呈有光澤綠色

背面密佈有茶褐色毛茸,看起來很殊雅

PNKIp39Vv3hCjSTUmZ.Tdw[1]

時間過得好快,出來散步快2小時

老公聲聲催促該回家了

種子要等我喲

等我來把你帶回家

xZkMkVfxZvbdf4NjW8MQpA[1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淑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