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元旦鋒面來襲,清晨時分冷颼颼。

雖是寒風襲面,落羽松一年一度的種子成熟期,不容錯過。

j0hB7B4Eg5.ThoG5vqJUJQ[1]

 

去年9月豆友說:網路上有人在分享落羽松的種子,要我趕快去採。我遲疑著,根據以往經驗應該還沒熟,但在她聲聲催促下,還是邀老公一探究竟。

在落羽松樹下看了看,怎麼看都覺得種子未成熟,他要我不要採,但我不忍豆友失望,試著對種子敲阿敲,種子卻遲遲未落下,老公很不喜歡這樣的行為,種子採了這麼多年,怎會有這幼稚的行為,他~生氣~丟下我走了。

W5wsZt_WQGhk0URUOjCo0Q[1]

經過上次事件,再度站在樹下,當下的心情是歡愉豐盈,這次種子是真得成熟了。

所謂瓜熟落地,有時強求未必是好,上次事件告訴我要穩住自己的腳步,不要人云亦云,自亂陣腳,心情不隨波逐流。

e1_G0e8XQtBY8XVGx_Y.SA[1]

 

落羽松成熟的種子掉滿地,滿滿的種子,滿滿的快樂,之前我倆都撿拾一地的快樂,這次他突發奇想,把撈魚的魚網綁在棍子上,說真的,成熟的種子輕輕一碰就掉了,他非常得意,要我不要再做傻事,凡事要順應自然,不要強求。

在冷冽的寒風中,看著老公的身影,想著他總是溫柔對待每件事物,柔軟的心讓我像隻小綿羊依偎在身旁。

 UUoEgSxMvF5PZdSwwpKeVg[1] 

種子盆栽固然樂趣多,在採種子的同時也應當顧及其他人的權益,尤其是未熟的種子千萬不要採,樹木的生長在每階段都有不同的美,掛滿枝頭的種子有著無窮的希望、無限生機,讓路過的人也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。

zl2RNmofaH4AW6jDjomoEg[1]  

相關回應:

   
cathy2013/03/17 21:01回應

說得好,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美, 真的要溫柔地對待生命.

落羽松果真好香啊~

淑真2013/03/20 23:59回覆

落羽松果好香~

落羽松好美~

arrow
arrow

    淑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