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日期:102年12月29日9至11時

多年前,為在論壇做種子盆栽的種植分享,便購入我的第一台相機,自此之後,用相機寫日記變成了我的習慣。

攝影之初,每每看到自己所拍的照片都有著莫明感動,但近幾年總覺拍不出想要的感覺,為了照相耗費不少時間,加上環境變遷我的種植之路停滯不前,在今年初興起學習攝影的念頭,希望這學習能豐富我日記的內容,紀錄生活精彩點滴。

我第一階段是學習基礎攝影,課程中第一次外拍地點是孔廟,這讓我興奮又期待影像的呈現。

由於我的相機是類單眼,授課內容是以單眼相機為主,以致在有些條件設定下,相機操作很不順,讓我很受挫,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拍。

既然是上課當然要交作業,且在課堂上老師會針對富有教學性質的照片提出說明,下面這張照片值得參考的是:對比。

對比是攝影構圖方法之一,對比構圖涵蓋範圍很廣,不管是有形或者是無形的對比。這張照片就是中西文化的對比。

IMG_0437-1

這張照片構圖緊湊,但由於是高倍變焦方式拍攝,手持容易晃動,造成影像模糊。

IMG_0452-1

外拍當日除了我們外,還有其他攝影團體,隨手拍下他們認真學習的畫面。

IMG_0440-1

這張照片是二次構圖而成,裁切放大後畫質並不是很好,這讓我瞭解到為何許多人都在追求高畫質的原因。

IMG_0446-1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淑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