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澆水時,有一亮點吸引我的目光,是嫩綠初生的苗兒,注視許久,看這有些熟悉卻又陌生的新生,心中五味雜陳,努力搜尋過往的記憶,拼湊出是前年底撿回家被我丟在花盆裡的錫蘭橄欖種子。

我愛種子盆栽,因時空因素變遷,在種植上不順遂,幾乎呈現停滯狀態,雖是如此,看到種子還是會想撿一些帶回家,但往往都無法處理,時間久了便忘記它的存在,待我回神種子大都發霉,而被我丟棄在花盆中。 

DSC_2020-1  

沉睡的種子,歷經時間風霜而悠悠甦醒,且以篤定之姿告訴我:別棄氣餒,只要熱情不滅,會陪這我渡過種植的低潮期,重享種植之樂。

DSC_2019-1

arrow
arrow

    淑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